用戶:菲尔‧巴托/My Profile

From WikiEducator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
English Български Deutsch Español Français Português Romãnã Pyccкий Tagalog

《菲尔‧巴托 Phil Bartle》

『人的内心并不是一件盛载东西的器皿,而是一团要被点燃的火焰』---古希腊哲学家 Plutarch
Contact-new.svg Phil Bartle 菲尔巴托
PB-phil brn.gif
Website:个人网站 http://philbartle.org/
Employer:已退休
Occupation:社会学家、援助工作者
Other roles:「强化社区」合作社 的创办人
Nationality:加拿大籍
Country:Flag of Canada.svg 国家:加拿大
email
Certificate blue.svg This user was certified a WikiArtisan by Pschlicht.


快速连结 Quick Links

我的页面测试區
我们的合作社成员
教程-->如何使用此网站
OER (开放式教育资源)
我是专题L4C的参与者

我的简介 My profile

我的英文姓名是 Phil Bartle (中译:菲尔‧巴托)。我的学生和员工们都称呼我为「菲尔博士」,但我和 影片中的此人 绝无关系。大家可以称呼我为「菲尔」,就让我们以名字相称吧,不必说姓氏了。(请不要说英文姓名首字母,或是大家的衔头、称号)。

我住在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(又称为卑诗省) 的省会,即是维多利亚市,它位于温哥华岛。请别混淆,温哥华市并不在温哥华岛上,却位于大陆地区 (维多利亚岛则位处北极地区)。

虽然我在此网站被称为「用户」,我绝不使用「消遣性药物」(但「咖啡因」除外),而我亦不会利用别人。我只会利用自己脑筋,亦会鼓励别人这样做。我知道所谓 「常识」,其实并非每个常人都会认识。但我会欣赏合乎逻辑的思考和行为。

我现已退休,并且身体有残疾。過往,我的成年生活大都在非洲和亚洲渡过。这是因为我不断穿梭于两种身份之间:在学术界我是社会学教授,我亦是一个援助工作者致力于社区参与。致于援助方式,我倾向于协助人们自力更生和持续发展,而不是慈善性质的紧急援助。

现在我大部份时间都花在网站工作上,目的是训练社区工作者,教导他们如何强化低收入社区。我的工作就是我一手创办的非政府组织:「强化社区」合作社。此合作社主要由网上义工组成,义工们把培训教材翻译成多种语言,让世界各国人士都能阅读。它实际上是一个非商业网站,而我们这个组织的年度财政预算是「零」。这网站有超过五千个网页,每月的网页浏览量大约是五十万。

欢迎阁下随时到访、看看这网站。假如你能提供建议,有助于此网站整合到 WikiEducator教育网站,我更会感激不尽。

『更多关于我的资料』

我的兴趣 My interests

我的兴趣是:

持续地强化社区

基于健康问题,我已不能再到处去。我现时的生活是透过「强化社区」合作社,每日联络世界各地的义工和用户 (读者)。我们的组织,「强化社区」合作社,有数百个义工,他们多数做翻译。而我会花大量时间在:整理所收到的译文并上传到网站、鼓励各协调员去指导和支援义工们、编辑和更新资料及教材、尽量协助这团队的发展。
『强化社区』

动员工作者主持村民会议

Kwawu族的文化和社会

Kwawu族是一个在西非洲的 Akan (阿肯)群族,与 Asante (Ashanti)族有关联。他们的传统社会组织是基于母系血统的,但他们却很是生活于现代世界之中,族人的识字率和受教育率更是全非洲最高之一。他们是当地居民,从事通讯工作,更会周游列国,尤其是欧洲和北美洲。Ghana (加纳)是一个很安宁的西非洲国家。加纳国民不会使用暴力去解决争端,却会透过仲裁去调停纠纷。他们本身亦为此而自豪。此国家现时收容了很多邻国难民,这些邻国受到内战和斗争的摧残。我的第二语言是 Akan族的特维语(Twi)。我更娶了一个加纳女子为妻,并带她到我的国家--加拿大。

研究 Akan族
Kwawu族的族长、长老和族人正进行庆祝活动

社会学

在这学科中,我最有兴趣的是 (1)「基础社会学」是被简化的,适合具中学教育程度的社区工作者; (2) 「社区社会学」,和 (3)「应用社会学」,其重点都是在于强化社区。我也有教授很多其他课程,课题是:认识论,家庭,社区,研究方式,传统非洲社会,现代非洲社会,社会制度,马克思主义社会学,基础的社会文化人类学,社会转变,文化转变,以及经济学,到现在我仍是对所有这些题目有兴趣。我久不久便会把新资料文件上传到这网站。
社会学入门 (适合初学者)

不同的文化层面

在 WikiEducator网站上制作培训教材

我早前已参加了一个课程 (L4C) 去学习制作 Wiki网页,先后两次。我现时正在筹划一个入门课程,是关于强化社区的。
到目前为止无论我要求什么协助,都是有求必应的。而我在搜寻所须资料的过程中,亦一直感到乐趣。
我已提出要求并着手去设计一个网上研讨会,主题是「非正规教育」(其中的重点是「功能性识字」)。对于筹办这样的研讨会,我其实并不在行。所以事情暂时停顿下来、没有进展。
与此同时,我开始在 WikiEducator网站上设计两个社会学课程:「基础社会学」和「社区及家庭社会学」。亦正在考虑其他几个课程,是关于强化社区的。

开放式教育资源 OER
社区人士合力兴建设施

个人兴趣

  • 我的子女是Greg、Beatrice、Amanda
  • 我的爱犬是:Java (「金毛寻回犬」,祖先血统不明 )
  • 令人回味无穷的『炸鱼薯条』配料是「鞑靼酱」和「麦芽醋」
  • 透过电邮联络:「强化社区」的义工们、家人、朋友
  • 网上电台:很好的实况节目加拿大的乡村音乐和民俗音乐

还有一些不满:

  • 宗教信仰上和意识形态上的顽固偏执和欠缺包容
  • 聊天时用的英文缩写,和其他 劣绌英语
  • 没有解释清楚的英文首字母缩略词
  • 企业文化
  • 煮熟的胡萝卜
  • 不请自来的垃圾电邮
Amanda, Phil, Liz, Beatrice


Amanda, Greg, Beatrice, Java


《页末注脚》

今日是 2024 March 29, Friday
时间是 09:49 — 祖鲁时间 (即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)

『如何使用此网站→教程:提示 和 建议』

Feedback2.png 你可以到 讨论区发表你的意见或评论;在此网页顶部点击「discussion」标签,便可进入 讨论区。 --菲尔‧巴托 (Phil Bartle) 21:37, 20 April 2009 (UTC)

#此网页的中文资料是由 Matthew Wai 韋景龍 / 韦景龙 所翻译成的。